【聽覺資訊】不想聽力受損?要小心噪音!

每個人的聽力都會自然衰退,不過如果長期被過大噪音環繞,可能會逐漸耗損聽力,引起聽力損失。 工作環境是其中一個聽力損失的常見因素。以建築業為例,地盤有大量會發出過大噪音的機器同工具,建築人員需要長期於高噪音環境工作,長年累月下可能造成聽力受損。

男性患有聽力損失的比例亦比女性多,因為唔少高噪音行業仍然係以男性居多,例如建築業以及貨車運輸業等,工作環境長期有巨大噪音,男性自然有更大機會患有聽力損失。

除了職業,其實唔少休閒興趣都會發出過大噪音,包括賽車、木工或搖滾演唱會等,所以唔少人都會不知不覺間,長時間曝露於高噪音環境之中。

噪音來源很多,怎樣才可以有效預防聽力損失?首先當然要盡量避免長時間接觸高噪音,如果沒有辦法避開噪音,就應該配戴防護耳罩或耳塞。擔心有聽力損失?定期檢查亦非常重要,來OPTICAL 88 聽覺護理中心檢查一下就自然更放心,積極主動保護聽力,才可以好好預防聽力損失!